Monday 2 September 2013

我人生的第一次风景油画~XD

风景油画



风景写生(一)
35cmx25cm


风景家课(一)
35cmx25cm


 风景写生(二)
35cmx25cm


 风景家课(二)
35cmx25cm


 风景写生(三)
35cmx25cm


 风景家课(三)
35cmx25cm


 风景家课(四)
35cmx25cm


 风景家课(四)
35cmx25cm


 风景家课(五)
35cmx25cm


 风景家课(六)
35cmx25cm


我一直都认为画风景油画就要多笔触才表现到风景活生生的生态,不仅是块状和笔触带动画面,画出自然的色彩对于画风景也是重要之一。

但我却不是画表现的料,我曾为了要学会怎么画表现,是有研究书和尝试“放手”去画~
好像看到一点点的效果,但自己画不多,画表现由此停顿了。

画似主人,我相信人的性格是可以影响画面,要逼着来也逼不着~不过我不会放弃画表现之路=)凡是要尝试,即使真的不适合,至少我真的学习了~

其实我很享受画表现得风景油画,虽然总是面对了基础不好的问题而影响作画过程,也会有些难过,但是当拿多多颜色丢在画面上,那种快感是画画面没有的。能说表现真的是直接表达当时心情的作画心态,回到最原始的当下情感。

不论是画笔或画刀,画风景表现真的是很有新鲜感的学习。




 油画创作(一)


面包车
53cmx33cm
oil painting on canves

第一次的创作来说,我觉得这是有备而来的创作作品。它的由来过程有研究、变化、设计、构思等等,是个齐全的创作。

我是从写实,走到去图案线条式,再把图案线条加于形状式~~~~~
从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发现,和老师讨论,这过程真的学习到很多很多。更让我了解这些筹备不再是以前凭自己的审美来创作,而是专业又高质的准备。

因为方向很明确,画画过程没以往的迷茫和恐惧,而是有建立自信开心的去画画=)
这种感觉是我一直在寻找的~在这次创作竟然给我体会到~~~~
而且因为画面的设计很方便自己去判断哪些需要?哪些美?哪些要放松?和不要。
会有被画面教导的感觉,感觉真的很好,很喜欢=)



 油画创作(二)



熟悉又陌生
140cmx42cm
oil painting on canves

比起上一个创作,这幅创作并没有带来安全感。
准备的过程很快结束,自己都摸不着,迷茫,可以说是和上一次的反义,就如作画过程不断摸索再摸索,方向不明确,而且画得并不是自己之前所要的场景。
虽然有不断思考和感受自己要的东西,结果纠结,最后还是果断接受换颜色和接受暗暗的建筑,因为时间的关系,我不能再拖再摸索再逃避~~~~哎~~~~
不过老实说,这次的油画创作很考我的颜色学,如果不是老师帮我丢上那么多丰富的颜色,我真的不知道"颜色"可以这样@@ ~
建筑的颜色、高楼的颜色加天空的颜色,真的是再不断的丢问题给我,不过还是很开心,玩颜色玩到自己之前不敢尝试的方式。
经过老师给的评语,我整个画面的建筑是真的有很大问题,真的有分成3部分,所以为了拯救我劳心肺气的风景创作,我会再把它给继续下去=)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